亲,请登录后发布信息
栏目分类
联系我们
  • 七彩贝壳香港集团有限公司

    全国免费电话:4000-700-852
    香港电话:00852-67495836
    手机 :13375303030
    Q Q:2965854877
    地址:香港九龙深水埗通州街190号
您现在位置:首页 > 行业信息
工程老板与工匠师傅的悲与忧
时间:2016-05-25 18:17:02  来源:  作者:

  当前,随着企业投资多元化进程的加快,老板与员工的矛盾也随之增多起来。在建筑行业,随着喷涂机械化、智能化技术的不断发展,工程施工效率的不断提高,工程老板与工匠师傅利益矛盾也在不断升级,正在上演各自的悲与忧。

  工程老板的悲:我投资了钱购买喷涂设备,可以使施工效率大大提高,缩短工期,减少施工人员,从长远考虑,可以减少开支,工程汇报率更大。但事与愿违,工匠师傅对机械化、现代化的喷涂设备,从内心不愿接受,以不会干、干不了为由,不按施工要求、不按操作流程,不注重维护保养,导致施工效率提不上去。

  工匠师傅的忧:我提供技术和劳务,来从事施工工作,按照传统施工,工期可以干到半年,由于使用机械化喷涂后,效率提高近20倍,工期大大缩短,原计划可以干半年的活,1个月就结束了,这样就挣不到更多的钱,完工后还有没有活可干?从内心比较抵触,不愿接受新事物,不愿干、不想干的思想滋生,从而导致施工效率上不去。

  两种不同思想的对立,产生了深深的矛盾,老板悲、工人忧,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产物,这是机械化革命带来的冲击,如何平衡矛盾、化解对立,达到和谐共赢的目的,老板与工匠师傅都应站在对方的立场上进行换位思考和反思:

  机械化施工需要科学管理,这各管理体现在老板要懂现场、懂客户、懂服务、懂趋势、懂未来。

  机械化革命需要工匠精神,这种工匠精神表现在懂设备、懂应用、懂材料、懂施工。

  总之,工程就像一条货船,老板投资建了货船,工匠就是船员,把船划向目的地。运到目的地,都挣着钱了。船翻了,都完了。

版权所有:七彩贝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  鲁ICP备15012399号
全国免费电话:4000700852   手机   : 13375303030
客服QQ:2965854877 / 2736345201 / 2764716227 / 2057354451 / 2287526605
地址:山东省 巨野县 开发区  西城派出所对过  七彩贝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
施工联盟交流群施工联盟技术交流群    鲁公网安备 37172402000108号   
'); })();